针推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建思政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团学工作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对外交流
最新动态
 图片新闻 
 专题报道 
 学院公告 
 最新动态 
 就业信息 
 学生活动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中心>>最新动态>>正文

针灸推拿学院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课”


2024-03-07 14:14   针灸推拿学院

新学期伊始,针灸推拿学院全体教师走进课堂,为师生开讲“开学第一课”。

3月5日,我院组织全体教师学习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全院教师要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到教学实践中去,认真做好课程思政,不断增强课程思政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针灸推拿学院全体教师于3月5日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自开学一周以来,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下沉至党支部和各班级,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为学习宣讲内容开讲“开学第一课”,引导学生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努力实践爱国主义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杨孝芳以“弘扬爱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为主题为2022级针灸推拿学1班开讲“开学第一课”。杨孝芳从“爱国主义历史沿革”“《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的介绍”“立足本职,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三个方面对爱国主义内涵及其重要性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向聆听第一课的同学强调,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作为大学生,应该把爱国主义精神融入事业中,在普通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用针灸为民造福,把病人当作亲人,才是践行爱国奋斗精神的具体体现。

党委书记杨孝芳为2022级针灸推拿学1班讲授“开学第一课”

学院党委副书记帅乾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做堪当大任新青年”为题,为研究生党支部和学生第三党支部的党员讲“开学第一课”。以学习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引导当代大学生将民族复兴、国家强盛与个人奋斗目标结合,以爱岗敬业作为当代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的生动实践,成为堪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副书记帅乾在学生第三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开学第一课”

学院各班级辅导员以主题党团日活动和主题班会等形式,组织全院学生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将爱国主义精神贯穿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全过程。通过“开学第一课”的宣讲,不少同学纷纷表示,大学是我们成长成才的重要阶段,爱国主义的贯彻在这一阶段尤为重要。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深入理解爱国主义的内涵,把自己的真才实学同报效国家的志向结合起来,为国家和民族做出应有的贡献,为中国梦而奋斗。

2021级针灸推拿学1班辅导员潘雯婷给全体同学开展“开学第一课”

2021级康复治疗班辅导员宋光仙给全体同学开展“开学第一课”

2022级中医康复学班辅导员赵一点给全体同学开展“开学第一课”

2023级中医康复学团支部开展“开学第一课”


关闭窗口

 

 州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

学院地址: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栋青南路 大学城校区从正楼 
邮编:550025 党政办电话:0851-88308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