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推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建思政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团学工作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对外交流
最新动态
 图片新闻 
 专题报道 
 学院公告 
 最新动态 
 就业信息 
 学生活动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中心>>最新动态>>正文

针灸推拿学院赴都匀开展“热敏灸"专题教学讲座

2022-07-15 22:07   针灸推拿学院


为了进一步扩充实习基地教师及学生的专业知识,我院于2022年7月14日下午在黔南州中医医院开展了“热敏灸”专题教学讲座。本次活动由杨丹老师主持,针灸推拿学院副院长吴高鑫副教授主讲,针灸推拿学院领导班子、部分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到场聆听。

吴高鑫副院长从“腧穴敏化”的概念、特点、规律、探查、操作等方面开展讲座。介绍了腧穴热敏化的分布与疾病证候的相关性,详细阐释了腧穴热敏化呈现出的喜热、透热、扩热、传热、局部不热远部热、表面不热深部热、非热觉等奇异现象,并结合自己的临床经验,讲述了临床运用热敏灸治疗临床常见病的临床疗效及经验。吴高鑫副院长介绍说,热敏灸是在传统灸法基础上进行创新与突破的成果,通过激发人体经络能量,来调节脏腑的阴阳平衡,以达到防治疾病目的一种特色灸法。

本次讲座普及了“热敏灸”这一特色灸法的相关知识,在场老师及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进一步扩展专业知识,是课堂教学的重要补充。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不仅了解了热敏灸理疗知识,还兴奋的表示,在今后的临床、社会实践活动中,要把这种传统技艺运用到临床、服务于社会,做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和实践者。



关闭窗口

 

 州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

学院地址: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栋青南路 大学城校区从正楼 
邮编:550025 党政办电话:0851-88308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