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推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建思政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团学工作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对外交流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专题报道 
 学院公告 
 最新动态 
 就业信息 
 学生活动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公告>>正文

针灸推拿学院重走长征路——“伟大转折的前夜”主题活动
2021-04-17 18:54  

针灸推拿学院重走长征路

——“伟大转折的前夜”主题活动

 

2021年4月16日,我院组织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到瓮安县猴场镇开展了《重走长征路——伟大转折的前夜》专题党课学习及猴场会议会址参观学习。瓮安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书记金正安、贵州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院长陈波、贵州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副院长吴高鑫出席。

在猴场会议会址学术报告厅首先由瓮安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书记金正安向远道而来的针灸推拿学院学习团做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并介绍“千年古邑,红色瓮安”基本情况。红色资源是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最鲜活的教材。金部长希望我们要发掘好、利用好身边红色资源,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和信仰,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


D0CC3


随后会址讲师为我们系统讲解了红军长征中的几次重要会议基本情况,特别是猴场会议的重要意义。猴场会议是红军入黔后,政治局在黎平会议之后,遵义会议之前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解决了军事指挥权和红军战略方向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所以猴场会议被周恩来总理称为“伟大转折的前夜”。


19B1B


专题党课结束后针灸推拿学院陈波院长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此次我们通过参观猴场会议会址重走长征路,学习长征精神。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长征不仅仅是历史意义上狭义的“长征”,长征已然上升到一个哲学高度。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自己好的长征路。我们要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上奋勇前进。

 


 

1B241


通过党课及参观学习党员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学习,理论结合实际,深入学习了我党在长征过程中自强不息、不屈不挠的奋斗历程和伟大实践,能够让大家自觉地继承爱国主义传统和革命传统,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


 

关闭窗口

 

 州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

学院地址: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栋青南路 大学城校区从正楼 
邮编:550025 党政办电话:0851-88308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