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推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建思政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团学工作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对外交流
专题报道
 图片新闻 
 专题报道 
 学院公告 
 最新动态 
 就业信息 
 学生活动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正文

针灸推拿学院开展2023年新生入学教育


2023-11-20 10:27   针灸推拿学院

针灸推拿学院2023年新生已顺利入学开展各项学习,为进一步帮助新生了解和熟悉所学专业,加强专业思想引导,对未来尽早开展职业规划。近期,学院各专业负责人下沉到2023级各专业班级,开展新生专业思想入学教育。

学院党委书记杨孝芳在2023级康复治疗学班从基本情况、专业建设、教学过程、学生质量、毕业去向五个方向对康复治疗学专业进行详细的讲解。康复治疗学专业是以贵州大健康产业、康复医学事业的发展实际和社会需求为导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以康复治疗学专业建设为着力点,突出强化本专业人才培养特色,促进人才培养与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紧密对接,推动本专业向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发展。通过开展专业思想教育,使康复治疗学的同学们所学专业有比较全面的认识与了解,增强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兴趣与信心。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波参加到2023级针灸推拿卓越班和2023级针灸推拿班主题班会中,为针灸推拿学专业新生开展专业思想教育。陈波就学院针灸推拿学专业的历史沿革、学科发展、专业特点与优点、缺点与限制,以及未来的就业形势进行详尽的讲解,帮助针灸推拿学专业学生了解和掌握所学专业,帮助学生树立传承创新中医药的思想,为推动针灸推拿学专业的发展而不断努力学习。

在2023级中医康复学班的入学专业思想教育班会上,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吴高鑫将中医康复学专业的发展目标、建设实践、培养方案以及发展现状清晰的展现给23级中医康复班,并提到学院将为同学们提供了十分合适的学科参与平台,鼓励同学把握机会,积极参与专业发展建设中来,为自己和学院专业的成长添砖加瓦。

新生各班级还分别在专业思想入学教育后开展大学生适应性入学教育,各班辅导员分别从《学生手册》解读及校园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职业生涯规划和大学校园生活等几个方面对新生开展教育。

针灸推拿学院历来重视学生思想教育,将新生入学教育作为“三全育人”大思政工作格局中“打头战”的重要一环,旨在帮助新生能够更快融入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中,尽快了解所学专业的相关背景知识,更早开展职业规划,针对性地解答大学新生普遍存在的困惑问题,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关闭窗口

 

 州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

学院地址: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栋青南路 大学城校区从正楼 
邮编:550025 党政办电话:0851-88308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