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推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建思政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团学工作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对外交流
专题报道
 图片新闻 
 专题报道 
 学院公告 
 最新动态 
 就业信息 
 学生活动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正文

“承载医梦前行,勇担时代使命”

        ——针灸推拿学院2023年道德讲堂开讲


2023-11-09 18:50   针灸推拿学院

为了加强针灸推拿学院学子的道德素养,让同学们明白学医者的责任与担当,弘扬明德至善,精誠體仁的院训。2023年11月9日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题为“承载医梦前行,勇担时代使命”的2023年道德讲堂。本次道德讲堂由针灸推拿学院党委书记杨孝芳教授主讲。学院2022级、2023级学生参加聆听。

在讲堂上,杨孝芳教授用“责任与担当”“立德与修身”“自信与自强”“规划与实施”“感恩与传承”五组关键词向同学们提出希望。

杨孝芳强调,“责任与担当”是希望同学们能够有理想、有担当,为中医药事业的传承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立德与修身”是希望同学们真正成为身体素质与人文素养兼有的中医人才,如学院院训一般以立德修身为本,继往开来。“自信与自强”意在让同学们坚信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对中医药的文化自信,相信中医药大有可为。“规划与实施”希望大家做好规划,不断成长。“感恩与传承”寄托同学们走得更远,拥有更良好的互帮互助氛围。

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自身德修为、精神德丰盈、内在的气度等都在定义一个人。通过道德讲堂,是参与聆听的同学们明白修身的重要性,经过此次道德讲堂的教育,同学们表示将会严于律己,成为品学兼优的高素质中医药人才,为中医药事业的未来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州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

学院地址: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栋青南路 大学城校区从正楼 
邮编:550025 党政办电话:0851-88308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