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推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建思政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团学工作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对外交流
疫情防控
 图片新闻 
 专题报道 
 学院公告 
 最新动态 
 就业信息 
 学生活动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中心>>疫情防控>>正文

我们正在经历什么?

——针灸推拿学院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2022-09-21 21:37   针灸推拿学院

为帮助学院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正确应对压力、稳定身心,9月21日晚,学院邀请了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副教授,贵州省心理卫生协会常务理事,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危机干预与矫治研究所所长,贵阳市公安局心理危机干预特聘专家,内蒙古师范大学特聘心理专家,贵州省总工会职工心理健康专业委员会主任黄亚夫老师做题为《我们正在经历什么?》的心理健康线上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孝芳主持,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线上讲座。

 黄亚夫老师采用幽默有趣的语言、通俗易懂的例子,从“人生三境界”、“七种情绪”、“六种相遇”开始讲起;从新的面向和维度讲到疫情与我们的相遇是必修课,大家要正确面对。后疫情时代,我们的思想可以进入云端,但脚要踩在大地上。感受当下,学会分析与理解自己在工作、学习、生活中的情绪及压力,掌握情绪、压力管理的方法,用健康愉悦的心态感染他人,实现心灵上的成长。最后,黄老师鼓励大家,争取能实现“自己的平常状态,是别人的诗和远方。”

 通过本次讲座,学院师生能解更多关于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防护知识,为大家理性面对与正确调试不良情绪提供了指导。


线上海报


线上讲座


关闭窗口

 

 州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

学院地址: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栋青南路 大学城校区从正楼 
邮编:550025 党政办电话:0851-88308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