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推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建思政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团学工作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对外交流
疫情防控
 图片新闻 
 专题报道 
 学院公告 
 最新动态 
 就业信息 
 学生活动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中心>>疫情防控>>正文

民盟共绘同心圆  携手抗疫心连心

——针推“抗疫先锋”司原成


2022-09-16 22:50   针灸推拿学院

自2022年9月1日贵州中医药大学花溪校区进行封控管理,在学院党委的号召下,学院科教科副科长、民盟贵州中医药大学支部盟员司原成主动请缨,自愿进入花溪校区参加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

9月2日,学校应属地疫情防控的需要,在校园内开展开始静默管理。学校后勤超市发生小范围的扎堆抢购现象。应学校疫情封控机动组要求,司原成主动报名前往维持秩序。经过3个小时疏导和调解,学校后勤超市恢复秩序。


司原成在后勤超市维持秩序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花溪校区每天都需要为的1万余名在校师生开展核酸检测,司原成在得知学校疫情管控工作组征召教师志愿者后,积极主动报名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在H7和H8两栋宿舍楼的核酸采集点,司原成负责参加核酸检测的学生及后勤人员的检测扫码工作。每天的志愿服务工作长达4个多小时,完成1800余人次的核酸样本采集工作,尽管近期阴雨天频繁,天气转凉,但司原成仍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展现出抗疫的信心和决心。


25DC8

司原成在核酸采集点开展志愿者工作


9月12日,花溪校区公租房管理工作服务组的召集志愿队,为居住在校内公租房的教师及家属分发由学校筹备的3万余枚鸡蛋等物资,司原成又投入到参与为公租房分发生活物资的志愿者服务中。9月13日,司原成又出现在为居住在公租房教师及家属筹备的1500斤蔬菜水果及2头猪(550余斤猪肉)等生活物资消杀、搬运、分拣、称重的现场。


14BEE

司原成参与9月13日物资搬运的志愿者工作


1110F

司原成与物资搬运志愿者们合影


本轮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突然,省市区积极联动指挥疫情防控攻坚战,学校主动响应和配合政府的工作安排,积极作为,为全校师生提供强大的后勤保障,让在校师生安心且放心的工作、学习,坚定大家同心抗疫的决心。作为贵州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的一名教师,民盟盟员,司原成说自己更有责任、有义务投入到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为校园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上下同欲者,胜”,相信我们定能战胜,早日实现贵州省全域范围内“社会面清零”的目标。


关闭窗口

 

 州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

学院地址: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栋青南路 大学城校区从正楼 
邮编:550025 党政办电话:0851-88308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