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推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建思政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团学工作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对外交流
院徽院训
 学院简介 
 院徽院训 
 现任领导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院徽院训>>正文

针灸骨伤学院院徽院训
2020-03-16 11:44  

院徽:

院训:

明德至善,精誠體仁


释义:

“明德”“至善”取自《礼记·大学》“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意在希冀针骨学院师生能够以立德修身为本,继往开来,“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使品行情操不断臻于完善。同时也代表着立德树人,启迪每一名学生找寻到内心本有的温暖与光明,这也是针骨学院全体教职工的初心和使命。

“精诚”取自《大医精诚》,医学乃“至精至微之事”,作为医学生和未来的医务工作者,必须医技精湛、精勤不倦,怀着至诚之心用自己的专业技能为人民健康服务。精诚是对针骨学院师生学子德才兼备的殷切期许。

“体仁”出自《易经·乾卦》“君子体仁,足以长人。”意为身体力行实践仁道。仁是中国文化道统中的最高境界和标准,医乃仁术,“仁”也是医学最终的价值皈依。不论针骨学院的学子未来从事何种工作、选择何种职业,都要在自身的岗位上躬行仁道、进德修身,以“仁”作为处世为人的最终价值追求,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在促进人类社会进步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关闭窗口

 

 州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

学院地址: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栋青南路 大学城校区从正楼 
邮编:550025 党政办电话:0851-88308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