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推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建思政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团学工作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对外交流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院徽院训 
 现任领导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正文

针灸推拿学院简介

2016-10-27 21:52   针灸推拿学院

贵州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的前身是1988年7月经国家教委批准成立的贵阳中医学院针灸系。1998年5月,学校院系合一,针灸系并入贵阳中医二附院,2004年10月,针灸推拿系恢复建制,2011年,经学校批准更名为贵阳中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2017年12月与骨伤学院合并为针灸骨伤学院,其后于2020年11月与骨伤学院分开设置,成立为贵州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

多年来,针灸推拿学院在学校的领导关心下,通过全体教职工的努力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开展了研究生教育、本科教育等,截止2020年12月30日,有在校本科学生1835人,研究生90人。

全院现有专职教师38名,其中正高职称8名,副高职称10名,兼职博士生导师2名,具有博士学位教师22名,硕士学位12名,硕博比例89.5%;全国名老中医1名,省级名中医4名,省级优秀硕士生导师3名,省级教学名师1名,高层次特聘专家1名,贵州省省管专家1名,贵州省第十一届青年科技奖1名,贵州第八批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对象1名,贵州省优秀科技工作者1名。

学院现有硕士学位授权点1个(针灸推拿学),教育部特色专业建设点1个,贵州省一流专业1个、贵州省示范专业1个;国家名老中医工作室1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2个,省级重点学科1个,省级特色重点学科1个;国家级一流虚拟仿真项目1项,贵州省中医(民族医)高级人才培养基地1个,贵州省针灸推拿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贵州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中心1个,“贵州省专业实验室”1个,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针灸推拿学特色重点实验室1个;贵州省科技创新人才团队2个,贵州省教学团队1个,贵州省一流平台1个,一流课程2门,省级精品课程2门;“针灸推拿机制研究及产品研发创新团队”获2014年全国首批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称号,成为全国100支团队中唯一一所中医院校团队!

学院坚持“强经典、厚基础、练技能、重临床、抓科研、修品行”的教育理念,学生在参加教师科研项目和各级各类科技实践竞赛活动中屡创佳绩。近年来,学生主持国家级创新创业计划项目12项,省级29项,发表论文16篇,获国家级挑战杯奖励11项,省级挑战杯奖励18项;

十余年来,针灸推拿学院的发展壮大得到了省市各级领导的关心、关注。2008年3月,时任贵州省副省长刘晓凯同志莅临我院视察工作。2015年7月10日,时任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贵州省副省长陈鸣明、何力到大学城调研,参观了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基地,与师生亲切交谈,并对中医学子和中医现代化发展提出殷殷期盼。

今后贵州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必将励精图治,努力奋斗,续写贵中医针推人更为灿烂的辉煌!

 

关闭窗口

 

 州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

学院地址: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栋青南路 大学城校区从正楼 
邮编:550025 党政办电话:0851-88308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