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推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建思政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团学工作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对外交流
研究生培养
 学科简介 
 导师风采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科与研究生教育>>研究生培养>>正文

针灸推拿学院研究生赴天津参加第十六届国际针灸学术研讨会


2023-11-11 22:43   针灸推拿学院

针灸推拿学院为实现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推动研究生加强学术思想交流。学院于2023年11月10日-11日派出硕士研究生郭琴和张荣同学赴天津参加第十六届国际针灸学术研讨会。

本次会议由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办,国医大师、中国工程院院士石学敏担任大会主席。会议以“传承创新,引领世界——醒脑开窍50年”为主题,紧紧围绕针灸行业的发展与临床实践需求展开。来自国内外针灸领域著名的专家学者近800人共襄盛会,共同探讨学术前沿,共享知识盛宴。

本次大会共收到投稿论文179篇,经大会组委会评审,遴选出20篇优秀论文和14位硕、博士研究生青年论坛发言。我院硕士研究生郭琴撰写的《基于“穴位敏化”痛敏穴位埋线治疗单纯性肥胖症的临床随机对照研究》(指导老师:莫倩副教授、杨硕教授)和张荣撰写的《基于下丘脑LepR介导的JAK2/STAT3信号通路探讨穴位埋线治疗肥胖大鼠的中枢机制》(导师:莫倩副教授、杨硕教授)2篇论文入选大会优秀论文。其中,郭琴的《基于“穴位敏化”痛敏穴位埋线治疗单纯性肥胖症的临床随机对照研究》论文作大会交流发言。

针灸推拿学院通过派出研究生参加学术研讨会,充分展示了我院的学术风貌和研究成果,拓宽并提升我院研究生的科研和学术水平。


国际针灸学术研讨会项目合影

硕士研究生郭琴同学大会发言



天津第十六届国际针灸学术研讨会-青年论坛颁奖现场


关闭窗口

 

 州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

学院地址: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栋青南路 大学城校区从正楼 
邮编:550025 党政办电话:0851-88308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