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推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建思政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团学工作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对外交流
研究生培养
 学科简介 
 导师风采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科与研究生教育>>研究生培养>>正文

针推学院研究生参加中德暑期学校学术交流


2023-09-29 19:28   针灸推拿学院

针灸推拿学院为持续深入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抓好调研成果的转化,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尤其是加强研究生培养的质量,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研究生。2023年9月19日至29日,学院派出硕士研究生朱洲和博士研究生薛凯阳参加中德暑期学校培训——嘌呤信号与针灸研究前沿,以促进不同国家、不同学校间的科研、文化交流,提升嘌呤信号认知和针灸发展。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德科学中心资助,由成都中医药大学与德国大学联合举办。活动邀请英国格拉斯哥大学Charles Kennedy教授,成都中医药大学曾芳教授、唐勇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荣培晶研究员等国内外知名学者介绍嘌呤信号的发展及与针灸的关系,以及针灸在嘌呤信号中的应用等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报告。活动中,两位同学与Purinergic SignalingNeuropharmacolog杂志主编面对面进行学术交流,并对SCI写作、投稿、特刊等相关方面的内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博士研究生薛凯阳同学作交流发言)

(硕士研究生朱洲同学作交流发言)

通过此次中德暑期学校的交流活动,进一步推动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力度,提升对外交流合作的知名度,不断扩大对外交流合作的新领域。帮助研究生进一步提升科研思维,拓宽研究思路。对培养高质量人才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关闭窗口

 

 州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

学院地址: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栋青南路 大学城校区从正楼 
邮编:550025 党政办电话:0851-88308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