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推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建思政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团学工作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对外交流
学风建设
 辅导员建设 
 团委 
 学生会 
 学生社团 
 学风建设 
 就业创业 
 奖助贷专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团学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2017级中医骨伤班主题班会--学霸和你说“网课那些事”
2020-04-03 21:44  

2017级中医骨伤班主题班会

               --学霸和你说“网课那些事”

四月初到,春暖花开,本该是学生在校学习的好时光,却因一场疫情的肆虐,大家只能居家上网课。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能否抓住这种特殊的学习时间,保持学习,提升自我,成了目前的主要矛盾。为了让大家能够尽快掌握网课学习方法,2017级中医骨伤班辅导员梁婷老师,于42日下午3点,通过钉钉直播软件为大家做经验分享会,内容包括梁老师自己的学习经验,和班级里学霸们的网课学习经验体会及学习方法建议。



在同学们进行学习分享前,梁婷老师针对自身的学习过程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可以用不同记号笔对学习内容进行分类,更好的利用好笔记本,将书本内容整理出来,将书读薄读精。然后第一位分享的同学是邵云博同学,他提出了要保持好正常的生活作息,要劳逸结合,保证良好的学习状态。第二位同学是李炎亮同学,他针对书本问题,时间管理问题和刷课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提出要利用好网络课可以复播的功能,并且提出了自己的学习曲线,要不断复习,不断巩固。第三位是女学霸:刘容同学进行她的分享,她指出这次网络学习不仅对于学生是挑战,对于老师也是一种挑战,她提出要利用好各种学习软件,做好自己的笔记,提升自己的注意。


学习分享会的目的是让同学们了解到更多的学习方法,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找到自身的学习最佳时间段,克服:学的累,忘得快的问题。知识结构的形成并非一日而成,需要大家日积月累,需要同学们保持有终身学习的态度。学习是门技术活,需要同学们不断琢磨,不断改良自己的学习方法。

  



关闭窗口

 

 州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

学院地址: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栋青南路 大学城校区从正楼 
邮编:550025 党政办电话:0851-88308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