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推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建思政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团学工作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对外交流
专业介绍
 教学动态 
 专业介绍 
 教研室建设 
 课程建设 
 教学改革 
 实验实训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工作>>专业介绍>>正文

康复治疗学
2020-03-31 19:55  

康复治疗学    专业代码:101005

   专业简介:2012年,贵阳中医学院(贵州中医药大学前身)开始招收针灸推拿学(康复治疗方向)的五年制医学学位本科生,2014年在国家本科专业建设指导下,开办了康复治疗学本科专业,学制四年,理学学位。目前康复治疗学专业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注重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导向”,注重“现代康复与传统康复相结合、实境育人”的培养模式,开展高级康复治疗应用型人才培养。该专业毕业生可以继续攻读康复医学与理疗学、中西医结合康复、运动康复类及相关专业硕士学位,可到各级医疗、康复机构、疗养院及康复医学工程机构、公司从事康复治疗、管理等工作。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康复事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具备良好的人文、科学与职业素养,具有扎实的康复医学基础理论和较强的康复治疗技术,具有中西医结合特色优势,具有较强的人际交流能力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具有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能力,能够在各级医疗、康复机构或疗养院开展康复评价和康复治疗工作,以及能够在康复医学工程机构、公司工作,品德优良、身心健康、基础扎实,具有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级康复治疗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神经康复学、运动医学、康复评定学、临床康复学、运动疗法学、作业治疗学、言语治疗学、理疗学、中医学基础、诊断学、医学影像学、西医内科学、西医外科学、正常人体解剖学、针灸学、推拿学等。

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关闭窗口

 

 州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

学院地址: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栋青南路 大学城校区从正楼 
邮编:550025 党政办电话:0851-88308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