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推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建思政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团学工作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对外交流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专业介绍 
 教研室建设 
 课程建设 
 教学改革 
 实验实训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工作>>教学动态>>正文

针灸推拿学院赴遵义市开展

人才培养调研、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和导师培训


2023-12-22 21:12   针灸推拿学院

为培养出符合用人单位需求的中医药人才,了解已毕业的毕业生在实际工作中的情况,为2024届毕业生充分就业做好准备,同时加强对遵义市中医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2023年12月22日学院党委书记杨孝芳、党委副书记帅乾、科教科副科长张宁、就业负责老师王聃和推拿教研室老师董龙聪一行五人赴遵义市中医院及遵义医投康复医院开展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座谈会、访企拓岗促专项行动和研究生导师培训。

会上,两家医院负责人就目前各医院的发展情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对我院针灸推拿学和康复治疗学专业的毕业生和实习生的工作情况作了简要汇报。两家医院对学院当前学科的发展和培养的人才表示认可,对如何加强培养人才提出意见和建议,并根据需求对相关专业的人才需求提出了建议。

学院党委书记杨孝芳对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原则、课程设置、培养要求、办学特色和发展情况等作了相应介绍。党委副书记帅乾对学院2024届毕业生基本情况、专业设置进行了介绍。会后,学院一行五人对遵义市中医医院和遵义医投康复医院的临床科室进行了走访,对毕业生和实习生工作情况作更进一步的了解。

在交流座谈中,医院和学院就人才培养、科教融合和实习就业合作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将加大人才培养和访企拓岗促就业的工作力度,促进教学和科研的合作,推动校企的全面合作。

会议最后对遵义市中医院的硕士生导师开展导师培训。杨孝芳围绕学术诚信、研究生培养流程及研究生选题方法展开说明,要求研究生导师充分发挥育人育才的主观能动性,确保研究生教育的质量。学院科教科副科长张宁以“夯实临床能力,提高科研创新能力”为题展开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讲座。


关闭窗口

 

 州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

学院地址: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栋青南路 大学城校区从正楼 
邮编:550025 党政办电话:0851-88308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