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推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建思政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团学工作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对外交流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专业介绍 
 教研室建设 
 课程建设 
 教学改革 
 实验实训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工作>>教学动态>>正文

望闻问切诊 食砭针灸疗


2023-04-15 22:15   针灸推拿学院


望闻问切诊,食砭针灸疗。为了提高学生的针灸推拿技能操作能力,同时为学校参加各类型的针灸推拿比赛选拔人才。2023年4月15日,针灸推拿协会在从正楼二楼技能室举办第十六届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初赛。本次大赛共分为腧穴组、推拿组、温针灸组、刺法组,经典组,全方位考察选手们的针灸推拿实践技能。

参赛选手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条不紊的开始进行比赛。经典背诵环节中,各自认真答题,该环节,强调了中医经典在针灸推拿学上的重要性。在腧穴定位和刺法技能比赛中中,选手们熟练的将理论与实践融为一体,进行消毒、进针、补泻、出针等标准化针刺操作。温针灸的参赛者按照要求制作十个橄榄型艾柱,细心检查艾柱质量,并将台面收拾干净。推拿手法作为临床中广泛应用的部分,选手们将拿法、滚法、揉法展现得流利而灵动。

经过为期1天的比赛后,共有40名选手入围复赛,入围名单如下:

王星月 李嘉仪 刘源 何城 贺明勇 吴杰 叶章萍 李茹青

杨苗青 甄文桧 刘佳艺 刘露露 胥双梅 王媛 黄艺 毛若兵

王辉 朱艳 冯意 吴艳茹 李雍 李家华 蒋竺君 黄继樟

何香稳 罗蝶 何青颖 龚飘 向丽娟 丁玲 张丽娅 黄思洁

杨雪 聂湘 贾晓琪 王志伟 成秋秀 任益玲 司芸华 储萤禾

本次针灸推拿技能大赛初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搭建了技能学习和探讨实践的平台,巩固了技能训练在针推专业的特殊地位,也加强了同学们临床操作技能素质,有力的促进了针灸推拿的人才培养,弘扬了中医药传统文化!


关闭窗口

 

 州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

学院地址: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栋青南路 大学城校区从正楼 
邮编:550025 党政办电话:0851-88308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