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推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建思政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团学工作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对外交流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专业介绍 
 教研室建设 
 课程建设 
 教学改革 
 实验实训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工作>>教学动态>>正文

我校获2023’华佗杯全国高等院校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团体二等奖

2023-10-15 16:44   针灸推拿学院

2023年10月13日-15日,由中国针灸学会、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联合主办,山东中医药大学承办的“2023’华佗杯全国高等院校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在山东济南举行。我校选手认真备赛,在比赛中展现良好的综合实力,荣获团体二等奖。

本次比赛分为学生组、临床教师组个人单项比赛和个人全能比赛,竞赛内容包括刺法、温针灸、推拿手法、推拿操作、腧穴定位及经典背诵等内容。我校针灸推拿学院选派青年教师莫曦雅、冯宇、吴雪芬、田鹏,学生黄艺、丁玲、叶章萍、何城组成了贵州中医药大学代表队。我校针灸推拿学院副院长吴高鑫担任领队,临床针灸教研室副主任莫倩担任指导老师代表,青年教师秦元星担任裁判员。在竞赛中,莫曦雅获临床教师组个人单项腧穴定位三等奖1项,冯宇获临床教师组个人单项刺法三等奖1项。


全国高等院校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分为学生组、临床教师组和境外学生组进行针灸推拿技术比武,设有个人单项奖、团体奖、优秀组织奖和特别贡献奖等多个奖项。本次大赛是展示教育教学水平和学生学习效果的重要平台,也是推进针灸推拿教育教学发展。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评促建”的目的,对针灸推拿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州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

学院地址: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栋青南路 大学城校区从正楼 
邮编:550025 党政办电话:0851-88308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