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推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建思政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团学工作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对外交流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专业介绍 
 教研室建设 
 课程建设 
 教学改革 
 实验实训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工作>>教学动态>>正文

针灸推拿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主题班会


2022-09-25 21:12   针灸推拿学院

近期,针灸推拿学院为做好新生入学前的准备,引导学生尽快适应大学校园生活,以线上新生主题班会的形式对各新生班级开展入学教育。

大学生专业思想教育:专业专家新生面对面

为让新生尽快对所学专业有一个大概的了解,能尽快融入到专业学习中,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分别与各专业班级开展专业专家新生面对面主题班会。

学院党委书记杨孝芳参与到康复治疗学班级主题班会中,从专业基本情况、建设改革、教学过程以及学生培养质量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介绍,同时给同学们明确了本专业培养的目标。此外杨孝芳就同学们对就业方向、工作期许、生活学习等方面给予答疑解惑,希望同坐们以大学为起点,开启美好的未来。



在针灸推拿学专业的主题班会中,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吴高鑫从针灸推拿学专业基本情况、专业建设情况、专业建设成效三个方面进行专业思想教育。吴高鑫讲解了针灸推拿学的历史沿革和现在发展现状,并从深化教学改革、深化国际合作、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培育质量文化、强化第二课堂方面进行了介绍,此外还就本专业的升学、就业情况进行了讲解。希望同学们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回报社会,向母校交出满意的答卷。




学院康复基础教研室潘莉在中医康复专业班的主题班会上从专业介绍、主干学科及核心课程、课程建设改革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讲解后,潘莉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心理健康教育

学院心理健康负责老师杨东莹开展了“关注自我,关爱他人”的线上主题班会,班会结合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从生活适应问题、学习问题、人际交往问题、情感问题、性格与情绪问题、求职择业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班会过程中同学们展开了热烈讨论。



《学生手册》解读及校园安全教育

学院学生办公室副主任李姝臻分别以“大学新生安全教育、提高防诈骗意识”,“《学生手册》关于学生管理相关规定解读”为主题对2022级新生开展入校教育。通过讲解,同学们增进安全知识,提高自身防诈骗意识,不能被骗也不能去诈骗他人。学习《学生手册》了解了学校的规章制度规范大学生的各项行为。




职业生涯规划

在开学之初就给学生们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作用在于帮助大学生充分认知自我。激励大学生合理安排大学的学业。增强大学生应对社会竞争的能力,以免漫无目的随波逐流。



大学校园生活

针灸推拿学院团委工作负责人杨东莹对2022级全体新生开展了“如何更好的融入校园生活:学校、学院大学生文化品牌活动”的入学教育。此次讲座从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大学生创新创业类比赛介绍、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第二课堂学分管理。在大学生创新创业类比赛介绍阶段为新生们详细讲解了挑战杯、远志杯、互联网+、三创赛、大创项目,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不断挑战,收获丰硕成果。其后和同学们分享了丰富多彩的大学校园文化活动,激发同学们的参与兴趣。最后杨东莹向同学们介绍了《贵州中医药大学本科生第二课堂管理办法》,从项目类别,学分要求到认定途径,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线上教学准备

学院科教科副科长康朝霞以《学校线上教育应知应会:如何提前做好线上教学准备》为题,为2022级全体新生开展线上教学准备的入学教育。康朝霞从如何能尽快更深入地了解学校、本学期教学时间安排、如何查询自己的课表、教学作息时间、学习资料的获取、线上课程上课方式、线上学习应如何做、线上学习常见问题等几个方面,详细的给同学介绍线上学习应该如何做,以及应该提前做好哪些准备。此外,康朝霞还通过学习通平台,现场和同学们进行互动,详细的介绍了学习通的使用方法,帮助同学们熟悉学习通的操作,以此帮助新生尽快熟悉线上教育,为即将开始的新学习做好准备。




关闭窗口

 

 州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

学院地址: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栋青南路 大学城校区从正楼 
邮编:550025 党政办电话:0851-88308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