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推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建思政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团学工作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对外交流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专业介绍 
 教研室建设 
 课程建设 
 教学改革 
 实验实训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工作>>教学动态>>正文

关于举办2021年贵州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2021-05-03 10:21   针灸推拿学院

各教研(实验)室:

庆祝建党100周年,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根据学校《关于举办 2021 年贵州中医药大学教师教学竞赛的第一轮通知》要求,我院决定举办2021年教师教学竞赛。现将竞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名额分配

本次竞赛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职称组,各室上报参赛选手参加学院比赛(已在校级竞赛中获得一等奖、省及全国竞赛中获得综合三等奖及以上的教师不在参赛范围内,若获奖选手已晋升到上一级职称除外)。

具体分配如下:

序号

教研(实验)室

名额

1

康复医学教研室

2

2

推拿学教研室

1

3

临床针灸教研室

1

4

实验针灸教研室

1

5

基础针灸教研室

2

6

针灸学教研室

2

7

综合实验室

1

备注:名额不设上限,可多报。

二、竞赛时间及地点

1.竞赛时间:5月底(具体时间待定)

2.竞赛地点:待定

三、参赛流程

1.2021年4月23日,各室报送参赛教师名单(附件1)。

2.2021年5月XX日(具体时间待定),现场教学演示和课程教学改革设计汇报。同时,比赛结束后确定参加校赛教师名单。

3.2021年6月10日前,参赛选手按照要求完成并报送“课程教学改革成果报告”(附件3),上传到电子邮箱(249000559@qq.com),由学院组织专家进行指导;

2021年6月14日前,参赛选手根据专家指导意见进行修改完善“课程教学改革成果报告”;

2021年6月16日前,参赛选手将“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等材料上传到电子邮箱(365347451@qq.com),参加校赛。

、竞赛内容

(一)现场教学演示:自主选择20分钟的内容进行教学演示,能够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改革,融入课程思政特色,以考察教师的教育理念、教学设计的实现、教学方法、教学效果以及语言逻辑与表达能力等。

(二)课程教学改革设计汇报在教学演示活动结束后,参赛教师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阐述清楚整门课程的设计思路、实施情况,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并展示相关过程性支撑资料。汇报时间不超过8分钟,专家评委提问时间不超过 5分钟。

五、竞赛方式及成绩评定

竞赛当天进行现场教学演示评比和课程教学改革设计汇报。

参赛教师最终成绩将根据现场教学演示(占比60%)、现场课程教学改革设计汇报(占比40%)评审成绩综合评定。

六、奖项设置

竞赛每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若干。拟根据最终成绩择优推荐参加 2021 年学校教师教学竞赛。

七、工作要求

1.请各室高度重视此次教学竞赛,以赛促建,持续推进我院一流课程及团队建设。

2.请所有参赛教师自觉遵守会场纪律,保持会场安静、有序。请教研(实验)室组织无课教师到比赛现场观摩学习

 

附件1:针灸推拿学院教研(实验)室教师教学竞赛推荐名单  

附件2:贵州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教师教学竞赛评分标准

附件2:课程教学改革成果报告要求及评分表


贵州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

2021年4月21日

 

附件【附件1 针灸推拿学院教研(实验)室教师教学竞赛推荐名单.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 贵州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教师教学竞赛评分标准.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 课程教学改革成果报告要求及评分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州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

学院地址: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栋青南路 大学城校区从正楼 
邮编:550025 党政办电话:0851-88308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