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推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建思政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团学工作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对外交流
师资动态
 师资概况 
 师资动态 
 名医名师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师资队伍>>师资动态>>正文

针灸推拿学院召开如何做“四有”“三者”好教师专题研讨会

2023-09-19 11:19   针灸推拿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和纪律作风建设,弘扬教师立德树人、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高尚师德。为弘扬新风正气,培养教师专业素养,激励教师爱岗敬业情感,增强教师职业归属感、促进教师更好成长。根据省教育厅下发《贵州省教育系统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和治理工作方案》和《贵州中医药大学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和治理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以及学校党委关于“清廉学校建设”相关要求,9月19日针灸推拿学院召开如何做“四有”“三者”好教师专题研讨会。研讨会由针灸推拿学院院长陈波主持。

针灸推拿学院党委书记杨孝芳做了题为“一颗红心永向党,师德师风再启航”的总结发言。强调广大教师要用伟大思想铸魂、要立足课堂主阵地、要强化典型示范、要划出底线禁区。作为高校教师,要献身教育,甘为人梯。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爱播种教育之花,用心浇灌为师之魂,并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与嘱托,在贵州大地上,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成为在贵州教育事业上教育改革的奋进者、教育扶贫的先行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

在会上,获得贵州中医药大学年轻干部廉洁教育课程竞赛三等奖的康复医学基础教研室宋光仙教师开展了主题为“清风育桃李,廉洁铸师魂”的廉洁教育微课。贵州中医药大学校级教学名师——临床针灸教研室教师莫倩进行题为“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三者好老师”的经验分享,在分享中莫倩老师畅谈从业至今的教师生涯感想,并提出高校教师应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实勤勉,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思想。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培养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自己的力量。荣获“贵州省教学金师”、“贵州中医药大学2023年度我最喜爱的老师”称号的基础针灸教研室教师李嘉将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与时俱进、勇于创新三个方面作为努力方向,与教师们分享如何向“四有”“三者”好老师看齐,并强调高校教师应发挥好立德树人、育人铸魂的功能,宣传好党的思想精神,将这些精神深刻融入到教育教学中去。

针灸推拿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科级干部、全体教职员工参会。

(针灸推拿学院召开如何做“四有”“三者”好教师专题研讨会)


关闭窗口

 

 州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

学院地址: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栋青南路 大学城校区从正楼 
邮编:550025 党政办电话:0851-88308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