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推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建思政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团学工作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对外交流
师资动态
 师资概况 
 师资动态 
 名医名师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师资队伍>>师资动态>>正文

我院陈浩教师获册亨县乡村振兴指挥部先进典型通报表扬


2023-09-28 12:21   针灸推拿学院

据悉,近日册亨县乡村振兴指挥部对近年来在册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的先进典型进行了通报表扬。通报中写到“贵州中医药大学派驻冗渡镇冗贝村驻村工作队员陈浩,在完成村级各项工作之外,积极发挥个人专业特长,深入群众家中或者在村委会办公室接待来访群众,免费为群众把脉问诊、开方、针灸和推拿,三个月医治人数过百,有效地解决了部分群众看病难的问题。”

2023年5月,陈浩主动报名参加学校新一轮乡村振兴工作,赴册亨县冗渡镇冗贝村担任驻村队员开展为期两年的乡村振兴服务工作。工作三个多月以来,陈浩认真履行驻村队员的日常工作。走进田间地头,与村民们了解农业生产的情况;走进深山之中,负责冗贝村异地搬迁群众的管理;走进群众家中,与包保户拉家常聊生活,做好巩固脱贫成果。陈浩认真的工作态度、细致的工作作风,得到冗贝村群众的一致好评。

(陈浩了解包保户村民生活情况)

陈浩作为针灸推拿学医师,在完成驻村队员的任务之余,还充分发挥作为高等中医药院校教师的专业和人才优势,为册亨县中医院开展针灸推拿临床实用技术培训,同时还在册亨中医院建立工作室,带徒弟,为册亨县中医院建立和培养留得住的人才团队,助力县中医院医疗水平不断提高。

(陈浩为册亨县中医院医务工作者开展培训)

在平时工作间隙,陈浩时而深入群众家中,时而在县中医院坐诊,或在村委会办公室接待来访群众,免费帮助他们把脉问诊开中药处方,开展针灸推拿治疗,解除群众病痛。同时,陈浩也正研究册亨居民的疾病谱并着力解决困扰当地居民长期的一些疾病,促进冗贝健康服务。

(陈浩走进村民家中为村民问诊看病)

接下来,陈浩将会在驻村队员的工作岗位上一如既往地认真履责,同时也会持续为册亨县中医院开展相关医疗技术培训和人才培养工作,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助力册亨县的乡村振兴。


关闭窗口

 

 州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

学院地址: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栋青南路 大学城校区从正楼 
邮编:550025 党政办电话:0851-88308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