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推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建思政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团学工作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对外交流
师资动态
 师资概况 
 师资动态 
 名医名师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师资队伍>>师资动态>>正文

针灸推拿学院赴黔南州中医院开展2022年研究生导师培训

2022-07-14 22:10   针灸推拿学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以及《教育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 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教研〔2020〕9 号)、《教育部关于印发<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的通知》(教研〔2020〕12号)等文件精神,强化导师立德树人和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职责。贵州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党委班子于2022年7月14日下午前往黔南州中医院,对规培基地导师及部分导师代表共30人开展2022年研究生导师培训。

针灸推拿学院自执行实施研究生二级管理以来,第一次进行研究生规培基地兼职导师培训。培训会由针灸推拿学院院长陈波主持。陈波院长以《加强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及提升指导研究生科研能力的培训》为题,详细介绍研究生导师如何立德树人、如何培养研究生的科研能力,促进我院研究生教育质量的提升。




学院科教科副科长司原成以《研究生培养流程及注意事项》为题,深入介绍研究生教育的政策文件,研究生的培养流程和研究生培养的注意事项,让我院及黔南州中医院的研究生导师掌握相关的研究生教育政策,熟悉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各个时间节点,以便更好的引领、督促、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292BB


培训会后,在场导师对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相关细节,如研究生开题、研究生发表期刊论文、研究生的心理辅导等开展座谈交流并进行深入广泛的讨论,对促进提升研究生的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关闭窗口

 

 州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

学院地址: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栋青南路 大学城校区从正楼 
邮编:550025 党政办电话:0851-88308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