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推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建思政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团学工作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对外交流
学生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报道 
 学院公告 
 最新动态 
 就业信息 
 学生活动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中心>>学生活动>>正文

针灸推拿学院举办

线上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2022-09-25 21:55   针灸推拿学院

9月25日,为做好在疫情防控状态下的2022级新生的入学思想教育工作,针灸推拿学院举办了2022级新生线上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开学典礼”、“名医名师寄语与新生互动”及“新生开学第一课暨思想教育”。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波致辞,在致辞中,陈波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对新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期待同学们与党和国家同心同德,争做“有理想信念”、“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时代新人,为国家发展储能蓄势,为健康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波发表致辞


随后优秀毕业生校友通过视频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和嘱托,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求学问道之路上能潜心问道、精进医术、永攀高峰,成为岐黄之道的传承人。


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表讲话


在校生代表从自己的学习和感悟出发,希望同学们努力成为一位大医精诚的医者,为传承和发扬中医文化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之后,新生发言表示将不负韶华、博采众长、厚积薄发,以坚韧不拔的意志乘风破浪,勇于攀登祖国医学的高峰,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个医学生的承诺!

在开学典礼的最后,学院副院长吴高鑫带领全体新生进行《医学生誓词》的宣誓环节,新生们高举右拳,热血沸腾,表示将会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身!


1C77B

学院副院长吴高鑫领誓


在“名医名师寄语与新生互动”活动环节,全国名老中医,贵州省名中医路绍祖教授对新生寄语,希望同学们秉持德医俱重,方为良医的原则,为振兴中医针灸而刻苦学习!全省第四批名中医、贵州省教学名师、贵州省优秀硕士生导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崔瑾为新生送上寄语,希望同学们牢记自己的专业是为人民健康服务的中医药学,要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展现出贵中医针推学子们奋发向上、立志有为的风采!第四批全国中医优秀人才杨硕老师和贵州中医药大学教学名师、“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盼碧老师先后寄语同学们学习中医先培德,后立树,要学会“做人”和“做事”,在宽积累,厚积淀的基础上,成为高层次中医药人才,实现自己的目标。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崔瑾讲话


活动最后,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孝芳主讲“开学第一课”暨专业思想教育。杨孝芳书记以“立针康鸿鹄志,做歧黄追梦人”为题,从要担使命、修身立德、勤学苦练、知重负重以及笃学力行五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力争成长为大医精诚、医者仁心的名医名家。作为歧黄追梦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6EDC

学院党委书记杨孝芳开讲“开学第一课”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崔瑾教授,针灸推拿学院党委班子,科级干部,各教研室实验室主任(副主任),新生班辅导员,2022级全体新生(本硕博),2021级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线上开学典礼。


关闭窗口

 

 州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

学院地址: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栋青南路 大学城校区从正楼 
邮编:550025 党政办电话:0851-88308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