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推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建思政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团学工作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对外交流
学生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报道 
 学院公告 
 最新动态 
 就业信息 
 学生活动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中心>>学生活动>>正文

针灸推拿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
2022-06-14 16:56   针灸推拿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避险能力。2022614日,针灸推拿学院邀请学校保卫工作部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学院陈波院长、吴高鑫副院长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会由吴高鑫副院长主持,邀请了学校保卫工作部江瀚老师为学院师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江老师分别从国内高校火灾教育警示片、贵安新区大学城高校火灾案例以及高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培训三个方面出发,通过一个个惨痛的灾案例,深刻揭示了一颗小火苗如何引发了重大损失的火灾,告诫大家:“安全无小事”。江老师强调,从高校已发生的火灾来看,高校主要致灾因素包括用火不慎、电器故障、实验操作不当三类,警示高校火灾隐患长期存在,提醒师生杜绝在室内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等。讲解内容涉及电气火灾的预防、安全用电常识、火灾逃生自救知识及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使参加培训的师生对消防安全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了解。


学校保卫工作部江瀚老师作专题培训


培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专题讲座后,江老师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与应急疏散逃生灭火演练,着重对灭火器的操作使用、灭火的基本方法等进行了重点阐述,并组织参训人员进行了灭火器扑灭油盆火灾的实操演练,熟练掌握了灭火器和扑救初期火灾的正确方法。



学校保卫工作部江瀚老师为师生讲解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方法


56E9A

参训人员使用灭火器进行实操演练


46DAE


参训人员进行灭火器扑灭油盆火灾的实操演练


安全工作,常抓不懈,通过此次培训,普及了消防知识,提升了师生的消防意识;通过消防演练,提高了全体参训人员对应突发事件的处理、应变能力。防患于未然,从小处做起,从我做起,不单单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其他生命的负责。学院将继续强化安全教育,筑牢消防安全意识,全方位做好校园安全工作,为平安校园作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窗口

 

 州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

学院地址: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栋青南路 大学城校区从正楼 
邮编:550025 党政办电话:0851-88308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