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推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建思政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团学工作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对外交流
学生会
 辅导员建设 
 团委 
 学生会 
 学生社团 
 学风建设 
 就业创业 
 奖助贷专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团学工作>>学生会>>正文

针灸骨伤学院2019年模拟面试大赛
2020-04-14 11:03  




针灸骨伤学院2019年模拟面试大赛

为增加同学们对求职面试系统的全面认识,培养大学生在面试中的应变能力,提高面试时的心理素质,贵州中医药大学针灸骨伤学院于2019114日下午6:00整在花溪校区从正楼2楼会议室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针灸骨伤学院模拟面试大赛。莅临本次比赛的领导及老师有:针灸骨伤学院党办副主任潘雯婷老师,针灸骨伤学院资助负责老师李姝臻老师,针灸骨伤学院就业负责老师杨东莹老师。

获奖合影

伴随着主持人的开场白和观众热烈的掌声,比赛正式开始,模拟面试大赛主要分为参赛作品,现场展示和答辩三个部分,19位选手每一个都有清晰的思路,介绍自己的求职职位,学历专业,特长和优势,尽可能地让面试官了解自己,发现自己的闪光点。虽然有些同学的简历写得不那么完美,存在一些不足,但他们仍胸有成竹,通过了答辩提问,得到了评委的认可,这无不充分展现了选手们随机应变的能力。

选手作答(2)


在紧张的氛围之下,经过激烈角逐,优秀选手脱颖而出:马鑫同学获得一等奖,范文睿同学、万萍同学获得二等奖,杨梦笛同学、潘文慧同学、郑芳同学获得三等奖。李姝臻老师为大家作了精辟细致的点评,对同学们的优点不吝赞美之词,同时也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在模拟面试过程中出现的种种问题,并给出许多建设性意见。有些同学的简历设计让人赏心悦目,求职目标明确,在答辩过程中也举出实力展现自己的优势,然而也不少同学在谈到职位和专业时,对“为什么会选择专业不对口的职位”,“有什么优势”,“对以后选择的职位做哪些准备”等关键问题的想法仍模棱两可。李姝臻老师还强调了面试时选手要注意各个细节以及面试官问题的意图,同时他结合自身的经验阅历教授同学们面试技巧和礼仪观念,现场的每位同学受益颇丰。最后,比赛在颁奖的喜悦氛围中结束。

选手作答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模拟面试是锻炼和提升学生表达能力与应变能力的重要课堂。通过本次比赛,相信大家对面试有了更新的认识。希望大学生都以积极的态度去学习,锻炼和提升自己,稳扎稳打,这样在以后的求职生涯或工作中才能做到游刃有余。

针灸骨伤学院团总支 宣


关闭窗口

 

 州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

学院地址: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栋青南路 大学城校区从正楼 
邮编:550025 党政办电话:0851-88308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