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推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建思政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团学工作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对外交流
实验实训
 教学动态 
 专业介绍 
 教研室建设 
 课程建设 
 教学改革 
 实验实训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工作>>实验实训>>正文

针灸推拿学院赴实习基地开展2022年暑期实习基地教学督导工作

2022-08-12 20:08   针灸推拿学院

2022年8月9日至8月11日,由针灸推拿学院副院长吴高鑫、党委副书记帅乾、学生办公室副主任李姝臻、科教科康朝霞老师、学生办公室王聃老师组成的学校实习基地教学督导组一行赴贵州省骨科医院、贵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和德江县民族中医院开展2022年暑期实习基地教学督导工作。

在贵州省骨科医院,督导组一行以集中座谈交流等形式进行调研,听取各科室带教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及建议,听取同学们的实习汇报及意见,并参观了实习的相关科室。副院长吴高鑫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实习期间的优异表现和良好精神状态,对省骨科医院和实习带教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党委副书记帅乾对同学们提出要树牢安全防范的意识,要发扬遵章守纪和吃苦耐劳的精神,要善于学习与反思,要常怀感恩之心,要感恩党、感恩父母、感恩学校和老师、感恩医院。


357D0


在贵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医院科教科副科长王永红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并就实习人数、实习时间、实习生相关制度、临床实习条件、临床教学情况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随后督导组与各个科室主任、教学秘书、带教老师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在科室的实习表现、计划完成情况、临床基本技能掌握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之后督导组与实习生代表就实习情况、教师带教及生活情况进行座谈交流。督导组对每位实习生代表的交流发言和反馈的问题,一一做好相应的记录并给予耐心的解答,并表示对于存在的问题会及时和实习医院进行沟通。座谈会结束,督导组一行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考察交流全面了解实习管理和教学情况。


9C38





  在德江县民族中医院,医院院长张永红介绍医院概况及未来发展情况。医院科教科、针康科、内外科等科室主任进行了临床教学的介绍,各科室代教老师对我校学生综合表现进行了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忠恳的建议。督导组一行与实习学生进行座谈交流,就学生在实习医院的实习工作、生活环境进行了调研,并听取了实习学生对技能培训、科室轮转方面提出的建议和意见。随后督导组实地参观了德江县民族中医院土家医药馆、针灸康复推拿特色门诊、康复治疗区等科室,并与科室负责人、医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针灸推拿学院副院长吴高鑫和学院党委副书记帅乾代表学校向医院表示了感谢,向实习学生表示了关心和慰问,并对学生的疑惑进行了解答,表示会把实习学生的建议向上一级主管部门进行转达。



C68F


本次开展的暑期实习基地教学督导工作,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资料查阅、现场考察、看望实习学生等方式对各实习基地的教学工作开展了有效地督导,并对实习基地如何开展实习教学工作、实习学生的临床实习情况以及如何在实习中做好教学相长等方面做了详细地调研。通过督导,加强了学校与实习基地的紧密联系,强化了学校与实习基地的合作机制,促进了实习基地实习教学工作的规范化。


关闭窗口

 

 州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

学院地址: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栋青南路 大学城校区从正楼 
邮编:550025 党政办电话:0851-88308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