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推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建思政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团学工作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对外交流
就业创业
 辅导员建设 
 团委 
 学生会 
 学生社团 
 学风建设 
 就业创业 
 奖助贷专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团学工作>>就业创业>>正文

针灸推拿学院西部计划宣讲会


2023-04-26 22:30   针灸推拿学院

为了进一步深化毕业生对西部计划的认识,引导和鼓励更多的毕业生到基层、到乡村工作,坚定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涵养为国奉献的家国情怀。2023426日针灸推拿学院在甲秀校区5-5教室举行西部计划宣讲会。宣讲会由针灸推拿学院团委负责人杨东莹主讲。

杨东莹从背景、意义以及工作流程三方面全面、详细地对西部计划进行了讲解。

据悉,贵州省万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乡村振兴基层项目志愿服务期为13年,服务协议一年一签。结合全国项目办乡村教育、服务乡村建设、健康乡村、基层青年工作、乡村社会治理5个类别设置岗位,服务内容涵盖农村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治理、民族文化传承、基层团务工作、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公共服务等。

讲解结束后,杨东莹还分别就同学们关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在交流环节,对西部计划的优惠政策、获得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或学费补偿的条件、西部计划专项设置的内容、西部计划服务地区的分配和西部计划志愿者从报名录取到分配的流程等内容进行了解答,让同学对西部计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这是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口号,西部计划的口号指引着大学生志愿者用青春去践行,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用在基层燃烧和奉献自己的方式,锻炼成长,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关闭窗口

 

 州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

学院地址: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栋青南路 大学城校区从正楼 
邮编:550025 党政办电话:0851-88308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