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推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建思政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团学工作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对外交流
就业创业
 辅导员建设 
 团委 
 学生会 
 学生社团 
 学风建设 
 就业创业 
 奖助贷专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团学工作>>就业创业>>正文

针灸推拿学院召开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研讨及培训会

2020-10-08 09:41   针灸推拿学院

 


 为了明细创新创业趋势,把握发展机遇,聚变创新思路,提高针骨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优化针骨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实践平台。2020年10月6日下午2点,2020年度针灸骨伤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研讨及培训会在花溪校区从正楼2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参加会议的领导有针灸骨伤学院党委书记杨孝芳、针灸骨伤学院院长陈波、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办副主任黄伟、针灸骨伤学院党委副书记蒋艳、针灸骨伤学院副院长张开伟、吴高鑫,出席现场的还有针灸骨伤学院全体教师、辅导员。


IMG_256


会议由吴高鑫副院长主持,在明确会议主题“如何突破针灸骨伤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瓶颈”后,首先由蒋艳副书记介绍目前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情况,她提到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主要依托于小平科创团队,在学院党委和全体教职员工的全力配合下,实行师生手拉手,第一和第二课堂互补的方式,开展各项创新创业比赛,肯定了几年来我院在创新创业比赛中的成绩,同时也总结了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出现瓶颈的原因。



 紧接着由负责针骨学院团委书记杨丹为大家介绍大学生创新创业类比赛的相关情况,按照挂靠部门类别分别介绍了挑战杯与远志杯、互联网+与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创新创业大赛、天偃挑战杯与三创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申报等情况,简要清晰得概括了所有比赛和项目的参加时间、参与对象、参加要求、参与范围或者内容等,比赛和项目各有侧重,针对性得讲解了比赛中的异同点,便于所有教师明晰创新创业趋势,从而更好得指导学生。


 会议第三项,由各教研室主任、辅导员代表、创新创业指导老师代表、小平团队负责人、负责创新创业工作教师为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建言献策。9位老师代表均从实际出发,分析了目前大学生在做创新创业工作的现状,提出了开展过程中的难点和问题,同时不少教师提出了针对本次主题的可行性建议。

会议第四项,陈波院长讲话,他指出要想抓好学生科研能力,必须抓好教师的科研能力,他让大家认真思考能在出成绩的同时,如何真正得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的能力,提升课题质量水平。希望全院教师发挥各自的专业特色优势,共创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新高度,培养一批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另外针对学院如何建立激励机制,激发师生创新创业热情这一问题,给出了明确回复。




最后,杨孝芳书记做总结讲话,她强调人才培养是我们教师的价值所在,培养学生“顶天”——创新创业能力强,同时培养学生可以“立地”——专业技能强。加强专业教师和辅导员对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视;加强对学生的全面宣传;加强教师间、师生间、长短期结合的合作模式,以培养卓越、创新型人才为目标,不愧于教师的担当与责任,举全院之力助力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


   

 

                           针灸推拿学院团委

 2020年10月6日

关闭窗口

 

 州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

学院地址: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栋青南路 大学城校区从正楼 
邮编:550025 党政办电话:0851-88308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