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推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建思政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团学工作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对外交流
党务动态
 党务动态 
 党务公开 
 支部活动 
 学生思政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思政>>党务动态>>正文

聚焦新质生产力,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针灸推拿学院党委中心组第一次专题学习


2024-03-28 23:07   针灸推拿学院

2024年3月28日在花溪校区从正楼2-18会议室,针灸推拿学院党委书记杨孝芳同志主持召开学院2024年第一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是对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的创新和发展,为我们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全院上下要充分认识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其重要特征和时代内涵,准确把握新质生产力与高质量发展的逻辑关系,切实用这一先进理论指导我院立足新的发展阶段、构建新的发展格局、推进我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

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调了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统筹做出了专门部署。立足教育强国建设要着眼于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推动高水平科技自强、全方位培养创新人才、积极培育新兴产业,从而把握高等教育的特点规律全面贯彻落实两会精神。

杨孝芳同志在做总结讲话时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我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学院将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和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开拓创新、拼搏奉献,不断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坚定不移地将中医药这一文化瑰宝传承好发扬好,推动中医药事业和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会上,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分别围绕“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培育新质生产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主题做重点发言。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波同志指出,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我们必须全面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承担好为国育才和选才之责任,为推动培育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奠定好基础。党委副书记帅乾表示,新质生产力的出现是我国当前进入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之路,要深化对新质生产力的认识,探索当前大学生思政工作特点,培育优质人才助推高质量发展。党委委员、副院长吴高鑫指出,教育是人才成长的沃土,是创新生成的策源地,并为新质生产力发展提供持续动力,要把握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义,并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提升教育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力、贡献力。

学院科教科科长司原成围绕主题做了交流发言。

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中心组学习。


关闭窗口

 

 州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

学院地址: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栋青南路 大学城校区从正楼 
邮编:550025 党政办电话:0851-88308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