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推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建思政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团学工作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对外交流
党务动态
 党务动态 
 党务公开 
 支部活动 
 学生思政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思政>>党务动态>>正文

甘于奉献做服务  情系学生卫健康

——针推“抗疫先锋”杨东莹


2022-09-16 23:09   针灸推拿学院

一、甘于奉献,做好防疫知识的宣传员

贵阳突发疫情,打乱了校园平静的生活,为了让同学们理性对待疫情,坚定战胜疫情信心,及时通过针灸推拿学院微信公众号发布《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应知应会》,涉疫法规,核酸检测注意事项等内容。作为辅导员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动态,向同学们宣传防疫科普知识,召开疫情防控主题班会,做好抗原自测培训,要求同学们事前认真学习,严格按照要求完成自测,事后及时有效反馈数据。通过及时宣传防疫知识,让同学们科学依法防控。

二、志愿服务,做好核酸检测的守门员

从9月1日起,三次作为学校核酸检测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组织学生秩序、核验两码、完成试管扫码工作。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志愿者每次都及时到岗,认真检查同学们的两码,维持队伍秩序,认真协助医生完成在校学生的核酸检测工作,确保扫码准确无误。9月7日起开始负责针灸推拿学院隔离学生的抗原自测工作,发放、回收隔离同学的的抗原检测试剂,并及时提醒隔离的同学及时上报数据。

三、情系学生,做好排忧解难的话务员

疫情期间动态掌握好学生的健康状况和行踪情况,作为班级辅导员线上线下走近学生,帮助大家纾解思想情绪,解决生活难题,鼓励大家正确认识疫情,坚定信心战胜疫情。目前所带班级在甲秀校区,有同学出现黄码送进隔离宿舍,在隔离宿舍情绪低落,杨东莹了解到情况后,每天和隔离的同学联系了解其心理状态,做好其心理疏导工作。住在隔离宿舍的新生因刚离开家,隔离生活使其出现想家、情绪低落的情况,杨东莹了解到后就为新生买了一些零食和生活用品于中秋节当天到隔离宿舍进行看望慰问,以此纾解学生思乡情绪。

四、及时有效,做好健康数据的统计员

贵阳出现疫情后,为了掌握同学们的健康状况和行踪情况,仔细排查每位同学动向,做好台账,做到心中有数。认真学习报备软件和表格填写要求,一丝不苟,及时有效的进行数据统计,完成疫情防控信息上报。

                                            

杨东莹慰问隔离宿舍2022级新生


杨东莹在学生寝室发放抗原检测试剂并给学生宣讲使用方法


杨东莹担任核酸检测志愿者为学生核对信息



杨东莹担任针推学院党员突击队队员,教师节、中秋节给公租房教师上送月饼及学院的问候。


关闭窗口

 

 州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

学院地址: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栋青南路 大学城校区从正楼 
邮编:550025 党政办电话:0851-88308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