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推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建思政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团学工作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对外交流
最新动态
 图片新闻 
 专题报道 
 学院公告 
 最新动态 
 就业信息 
 学生活动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中心>>最新动态>>正文

致针灸推拿学院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2022-09-07 11:56   针灸推拿学院

亲爱的各位同学及家长朋友们:

突发的疫情扰乱了我们正常的学习和生活,高校防控工作进入与疫情焦灼对垒的关键时刻。在这场艰难但不容有失的“大考”中,针灸推拿学院深入贯彻上级部门的决策部署,始终把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和学习生活放在首位。为科学有效抗击新冠疫情,确保学生健康与校园安全,学院需要得到各位同学及家长理解与支持!

一、全力保障,抓实抓细暖人心

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学校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学院领导班子深入一线统筹指挥防控工作,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协调调度,压紧压实防控责任。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执行校园封控管理,学工人员线上线下24小时值守,全院师生力同心、众志成城,凝心聚力共筑疫情防控屏障。

学院在校生核酸检测有序开展。学院实行线上教学模式,通过各类督学督导举措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同学们之间互帮互助、共同学习、相互监督、携手进步,同学们学习生活不受影响。学校开放线上心理咨询指导,有温暖专业的老师为同学们在这个特殊时期提供心理疏导,维护身心健康。

二、勇于担当,积极配合强信心

在严峻的疫情挑战面前,针推学子服从管理、共抗疫情。你们配合老师及现场工作人员指挥,有序及时参加核酸检测;你们认真参与并完成线上教学,你们认真参与执医、考研、英语四六级考试刷题备考,你们自觉坚持科学锻炼,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寝室内活动,合理安排学习生活......疫情之下,人人都是当事者、责任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积极配合,勇于担当,早日战胜疫情。

三、提升防护意识,科学应对不出错

理性认识现阶段疫情形势严峻,摒除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秉持科学态度,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静默管理期不出校门,校内须做到寝室和食堂“两点一线”,此外一律不能在外逗留,到食堂取餐时必须严格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坚持做到居家静默,勤洗手,做好消杀通风;关注官方通报和权威播报,了解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学习健康防病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学生及家人如有发热、干咳等症状,立即就近就诊,主动向学校或所属地相关部门告知活动轨迹及接触史,配合接受居家观察、医学隔离或核酸检测。

四、家校共育,形成合力筑同心

家长朋友们,你们对学校防疫工作的关注与关心,你们的信任与支持,让我们备受感动与鼓舞。当前,学校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让孩子们身心健康、学业进步是我们共同的心愿。

在此,我们也向家长朋友们发出倡议,希望您与我们一道,并肩战斗、共克时艰,一起做孩子健康的守护者和战疫的助力者;希望您也时常叮嘱孩子严格遵守学校防疫规定,配合学校防疫工作,杜绝侥幸、麻痹心理;希望您能及时与孩子沟通交流,督促孩子按时参加线上学习;希望您能关注孩子情绪变化,积极帮助他们调整状态。家长朋友们,疫情遮不去我们对生活的热爱,隔不开这人间的温暖。请相信,只要我们携手并肩、家校协同,一定能打赢这场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再次衷心感谢你们的信任、支持与理解,我们期待着疫霾散尽,与您一起共迎旭日明媚!


关闭窗口

 

 州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

学院地址: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栋青南路 大学城校区从正楼 
邮编:550025 党政办电话:0851-88308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