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推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建思政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团学工作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对外交流
最新动态
 图片新闻 
 专题报道 
 学院公告 
 最新动态 
 就业信息 
 学生活动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中心>>最新动态>>正文

承载针康梦前行,勇担新时代使命

——针灸推拿学院2021级新生专题党课



2021-09-07 20:09  


2021年9月3日,针灸推拿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暨“承载针康梦前行,勇担新时代使命”专题党课从正楼3-14教室由党委书记杨孝芳开讲。党委副书记院长陈波主持,党员师生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

杨孝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表彰大会上曾提到的“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主题,在近两年的疫情中,大家共同经历了抗疫和疫情防控,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的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们临危不惧,逆行担当,让我们体会到“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初心使命两个方面讲授。她表示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同学们选择医学这条道路,让人感动,因为医生不仅是一份职业,更是一份责任与担当,希望同学们真正能够做到怀仁爱之心,行大义之道。


9E890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向全世界宣示,我们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实现,正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责无旁贷地落在了你们这一代人肩上,正所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我们要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坚守住一颗青年的进取心,“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当你们回首往事的时候、自豪自己是这个时代的奉献者、参与者,无愧于伟大时代,无愧于伟大的民族,无愧于你们身上的白大衣。

大家选择的针灸推拿、中医康复、康复治疗是属于中医药范畴,中医药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瑰宝,中医药在抗疫中做出突出的贡献。习总书记在河南南阳考察时说“艾灸是好东西,是中国的宝贝,自己也在用”,他曾说过“中医药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既然选择中医药,我们就要更加坚定对中医文化自信,只有好好学、努力干,才能担当起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光荣使命,践行为百姓健康服务的宗旨。

我们永远不能忘记入党时所作的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誓言,做到始终忠于党、忠于党的事业;做到与群众“有盐同咸、无盐同淡”,始终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切实把造福人民作为最根本的职责;同时杨书记分享了“解放军不吃人民苹果”的故事,希望大家努力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144AF


同学们从今天开始,贵中医是你们的母校,针灸推拿学院是你们的家,你们就是大家庭里的一员,让我们共同努力建设好我们美丽的家。希望你们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在这个承载梦想的地方,奋力前行,担当起传承中医药优秀文化的责任与使命,用勤奋与汗水,理想与信念,谱写出人生最美丽的篇章。

杨孝芳书记最后深情勉励师生,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未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将展现出更加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对于世界文明发展和人类进步的历史意义将更加充分地展现出来。


关闭窗口

 

 州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

学院地址: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栋青南路 大学城校区从正楼 
邮编:550025 党政办电话:0851-88308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