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推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建思政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团学工作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对外交流
最新动态
 图片新闻 
 专题报道 
 学院公告 
 最新动态 
 就业信息 
 学生活动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中心>>最新动态>>正文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的“九个必须”

——针灸推拿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

2021-09-02 16:53  

2021年8月31日,贵州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组织针灸推拿学院处、科级干部,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民主党派人士在从正楼会议室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的“九个必须”。会议针灸推拿学院党委书记杨孝芳同志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波同志领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的“九个必须”内容。

其次学院副院长吴高鑫同志围绕“把握‘九个必须’,凝聚起新时代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作中心发言;吴高鑫同志表示“九个必须”是对百年奋斗经验启示的高度概括和深刻总结,是9500多万名党员、14亿多中国人民在新征程上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贵州中医药大学作为贵州唯一中医药高等学府,肩负着将中医药做大做强的责任和使命。让中医药为百姓健康服务、让中医药为世界人民服务,是我们追求的人生目标,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不忘初心,使命必达,不断为新时代中国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刘顶鼎同志围绕“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以‘九个必须’指引前进道路”作中心发言;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百年光辉历程,反复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用九个“必须”,指引出“开创未来”的方向。“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1293E


李燕同志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作补充发言;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我们还要进一步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根本的保证还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司原成同志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补充发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在新的征程上,作为中国民主同盟的一员,我们必须做好中国共产党好帮手和好参谋,紧紧围绕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协助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推动人民的全面发展、达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

李姝臻同志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作补充发言;习近平总书记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矢志不渝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一百年的时光,承载着一段漫长的历史。从满目疮痍到欣欣向荣,从积贫积弱到繁荣复兴,从山河破碎到国泰民安,一代代共产党人不惧风浪、前赴后继,镌刻下无数血与泪的记忆,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在第二个百年道路上,党会带领着中国人民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地走下去。


A8043


最后,针灸推拿学院党委书记杨孝芳同志分作总结讲话;杨孝芳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的“九个必须”九个必须”: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这“九个必须”的要求是相辅相成的整体,我们要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国内国际的结合进行系统性的理解,要把握它内在的逻辑,领会它精神的实质,明确它的要求,推动改革开放的事业。同时践行了我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人民谋复兴。


 

关闭窗口

 

 州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

学院地址: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栋青南路 大学城校区从正楼 
邮编:550025 党政办电话:0851-88308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