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推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建思政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团学工作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对外交流
最新动态
 图片新闻 
 专题报道 
 学院公告 
 最新动态 
 就业信息 
 学生活动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中心>>最新动态>>正文

针灸骨伤学院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2020-11-18 17:44  

   针灸骨伤学院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根据《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开展2019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工作的通知》、贵州省教育厅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我院积极组织开展课程申报建设工作。

        2020年10月30日,教育部公示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我院申报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针灸——苗医外治适宜病种痹证的技术交互训练》(课程负责人:崔瑾,团队成员:杨孝芳、陈波、吴高鑫、莫倩等)成功入选,这是我院在课程建设方面取得的一次重大突破。




      《针灸——苗医外治适宜病种痹证的技术交互训练》简介:素有“千年苗医,万年苗药”之说,在中医针灸的影响下,近年来贵州苗医药外治法得到快速发展。贵州中医药大学将《苗医药外治法》课程纳入针灸推拿专业学生课程体系,让学生不仅掌握传统针灸推拿技能,且同时拓展苗医外治技能。本项目选用苗医外治中弩药针、隔纸火灸法融合到针灸临床中,通过3D软件建模,以临床常见疾病痹证为载体,模拟针灸临床门诊实景,培养学生诊疗思维和动手能力。

近年来,我院不断加强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逐步推出了《实验针灸学》、《经络腧穴学》、《针灸学》、《刺法灸法学》、《针灸美容学》、《针灸治疗学》、《康复评定学》等省级、校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和培育项目。通过深入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建设原则,不断加强教育教学与计算机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有效促进课程内容改革及课程体系建设工作。我院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贵州中医药大学有关文件要求,深入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工作,以做“精品”出“精品”的态度用心打造一流课程。

关闭窗口

 

 州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

学院地址: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栋青南路 大学城校区从正楼 
邮编:550025 党政办电话:0851-88308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