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推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建思政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团学工作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对外交流
专题报道
 图片新闻 
 专题报道 
 学院公告 
 最新动态 
 就业信息 
 学生活动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正文

针灸推拿学院举行第十五届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第三届康复技能大赛
2022-06-15 20:41   针灸推拿学院

为进一步推动“技能训练提高不断线”的人才培养模式,秉承“温经典、强技能、传仁术”的宗旨,传承中医文化,打造高质量的针灸推拿、康复应用型人才,推动校风、教风、学风的一体化建设。2022年6月15日,由教务处主办,针灸推拿学院承办的贵州中医药大学第十五届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第三届康复技能大赛在花溪校区举行。





      大赛分为开幕式、正式比赛和闭幕式,三个环节均在礼堂举行。其中正式比赛中,康复技能大赛前往学生活动中心2楼分赛场举行。

针灸推拿学院党委书记杨孝芳,针灸推拿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波,针灸推拿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吴高鑫,我院访企拓岗单位贵州安迪医疗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何顺峰,针灸推拿学院全体教师出席大赛。200余名参赛选手通过初赛、复赛,最终遴选出针灸推拿、康复选手各12名参加决赛。


DB88



开幕式上,杨孝芳指出,技能大赛已经成为“传承国医仁术,弘扬中医文化”的宝贵机会。期待比赛中看到当代中医学子积极向上的竞争意识和勤奋好学的良好精神风貌。希望通过比赛充分发挥技能竞赛的引导作用,将我们课程教学内容和教学目标融入到竞赛活动中,从而有效推动学校的教学改革,改进教学方法,拓宽教学思路,达到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实践能力的目的。通过老师、同学们的共同努力,同时遴选出优秀的种子选手为明年的国赛储备精英,为校争光。

大赛严格参照全国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康复技能大赛赛制进行,针灸推拿临床技能考核内容包括腧穴定位及刺法、温针灸、推拿操作、经典背诵4个部分,康复技能考核内容包括问诊、康复评定、口述主要障碍和康复方案、康复治疗以及团队合作5个部分。帮助大学生扎实专业知识,强化专业技能,提高思辨能力,增强专业认同感。

赛后,评委老师针对选手的整体表现、操作手法、心理素质等方面进行逐一点评并给出宝贵建议,鼓励大学生多临床、早临床,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不断查漏补缺,提高专业临床技能。

此次大赛让大学生不断加强中医自信,强化中医思维,提升中医临床能力,为攀登医学高峰而继续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州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

学院地址: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栋青南路 大学城校区从正楼 
邮编:550025 党政办电话:0851-88308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