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推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建思政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团学工作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对外交流
专题报道
 图片新闻 
 专题报道 
 学院公告 
 最新动态 
 就业信息 
 学生活动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正文

针灸推拿学院党委第五次中心组学习

 

2021-07-09 22:28   针灸推拿学院

 

2021年7月6日,贵州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组织针灸推拿学院处、科级干部,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在从正楼会议室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重要讲话精神”。会议针灸推拿学院党委书记杨孝芳同志主持。


13C28


陈波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莫倩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重要讲话精神”。

杨孝芳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作主题为传承愚公移山精神,勇担时代历史使命的中心发言;杨孝芳谈到“愚公移山”是中国流传了几千年的励志寓言故事。毛泽东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的七大作闭幕词时引用了这个典故,做了“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争取胜利”词,对其注入了崭新的内涵,赋予了特殊的革命意义,成为中国人民坚忍不拔、不懈奋斗精神的写照和中国共产党人的拼搏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奖仪式上强调“七一勋章”获得者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及,他们身上展现的是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崇高精神。


FA7A


杨孝芳同志分享了遵义市播州区团结村黄大发同志的奉献故事,表示作为新时代基层党委书记,应该做到对党忠诚、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应该传承愚公移山精神,勇担新时代历史使命,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提升修养,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对党的忠诚心、为群众服务初心、对干事创业的恒心、对纪律规矩的敬畏心,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党员领导干部。愚公移山精神,改变历史,创造未来。

陈波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作主题为五个“庄严宣告”,二十五个“伟大复兴”是指引我们接续奋斗的伟大旗帜的中心发言;陈波同志总结并强调“庄严宣告”彰显了“伟大复兴”的丰功伟绩;“庄严宣告”贯穿了“伟大复兴”的宏伟主题“庄严宣告”蕴含了“伟大复兴”的历史启示;“庄严宣告”昭示了“伟大复兴”的精神伟力;“庄严宣告”、“伟大复兴”精神是指引我们接续奋斗的旗帜和方向。


117A1


吴高鑫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重要讲话精神”作主题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崇德的中心发言。吴高鑫同志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调研时强调,我们党在百年奋斗中,培育形成了一系列各有特点的革命精神,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是激励我们不懈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中国共产党靠精神走到今天,也要靠精神开创未来。

莫倩、潘雯婷、杨东莹分别围绕学习主题做了补充发言谈了学习体会和工作打算。


13416



最后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孝芳同志作总结讲话,杨孝芳同志强调我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做到“五个深刻理解把握”。深刻理解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汲取为党的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顽强奋斗、不懈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深刻理解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始终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窗口

 

 州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

学院地址: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栋青南路 大学城校区从正楼 
邮编:550025 党政办电话:0851-88308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