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推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建思政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团学工作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对外交流
专题报道
 图片新闻 
 专题报道 
 学院公告 
 最新动态 
 就业信息 
 学生活动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正文

针灸推拿学院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

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2021-07-01 11:54   针灸推拿学院

2021年7月1日,针灸推拿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在从正楼2-18会议室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今天是2021年7月1日,是建党100周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实现了民族独立与民族解放。中华民族站起来了,富起来了,强起来了,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


F634


习总书记首先代表党中央向全体中国共产党人寄予节日的热烈祝贺。随后庄严地向全世界宣告,我们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在中国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这是全国人民的光荣,是共产党人的光荣。

习总书记谈到中华民族有五千多年源远流长的历史,对世界的发展有着不可磨灭的贡献。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国逐渐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中华人民遭到了前所未有的磨难,许多的能人志士为了救国存亡壮烈牺牲。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深刻改变了中国的、世界的发展趋势和格局。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并将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党的初心使命。

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英勇顽强奋斗,破坏了一个旧世界,建设了一个新世界。习总书记强调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拯救旧中国,只有特殊的社会主义才能发展新中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书写了最辉煌的史诗,开辟了伟大的道路与事业,这必将载入中国人民发展史册与人类文明发展史册。历史川流不息,红色精神必将代代相传,发扬光大。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实际上守的是人民的心。

最后,习总书记谈到近代以来180多年的历史,党成立以来100 年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70多年以来,事实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结底是马克思列宁主义行。未来中国共产党将带领各族人民牢记初心使命,画出最大同心圆,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新时代建设,踏上新的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7EE08


习总书记讲话结束后,针推学院师生开展“我想对党说”深情寄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纷纷写下自己对党、对祖国的祝福与学习完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的感悟:

杨孝芳书记感言:中国共产党从上海兴业路“产床”诞生,发展成为拥有9500多万党员的世界最大执政党。百年一遇,我们倍感珍惜。这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取得了中国共产党完成救国大业的开天辟地、完成兴国大业的改天换地、推进富国大业的翻天覆地、实现强国大业的惊天动地的伟大历史成就。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们坚持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以双一流建设为抓手,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牢记为中国人民健康服务的历史使命,弘扬建党精神,拼搏进取,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砥砺奋进。

   陈波院长说到:新时代,新征程,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作为这个伟大时期的中医针灸人,我们将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砥砺前行,不懈奋进,为国家、为我们省的中医药卫生事业进步贡献我们毕生的力量。


16438


吴高鑫副院长说到: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勤劳的中国人民,艰苦奋斗,发奋图强,百年风雨,百年华诞,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强国,强军,富民,爱民,永远屹立于世界东方!只有中国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开创未来,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莫倩激动的说到:回首百年,从嘉兴红船到红色井冈山,从艰苦长征到八年抗战,从百万雄师过大江到抗美援朝,从改革开放到脱贫攻坚,正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一步步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何其有幸能亲历建党百年这一历史性的时刻,作为地方中医药院校的高校教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只有用心育人、用情育人,坚定不移的为党的事业培养人,为祖国的中医药事业培养一批批思想过硬专业过硬的接班人,才能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员准则。


针推学院师、生纷纷在线上发表感言,热议习总书记七一讲话,抒发爱国爱党之情,衷心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




 

关闭窗口

 

 州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

学院地址: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栋青南路 大学城校区从正楼 
邮编:550025 党政办电话:0851-88308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