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推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建思政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团学工作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对外交流
专题报道
 图片新闻 
 专题报道 
 学院公告 
 最新动态 
 就业信息 
 学生活动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母校让党旗在各工作岗位高高飘扬
2020-05-28 10:48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母校让党旗在各工作岗位高高飘扬

——针灸骨伤学院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今年的毕业工作,因为遇到新冠肺炎疫情,增加了更大的难度和挑战。不过针骨学院党委于428日及时成立毕业生党员突击队,每日承担了相当繁重的工作任务,大家以实际行动,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配合学院打赢了这场返校战疫,践行医学生的使命和担当。毕业生党员带头做好文明离校,以实际行动启动了今年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21A07CFD0A58DE1B1285D115CA6A0B40

   2020527日下午2点,针骨学院通过腾讯视频召开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母校让党旗在各工作岗位高高飘扬”2020届毕业党员主题党日活动。针骨学院党委书记杨孝芳同志、针骨学院党委副书记蒋艳同志、针骨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书记)杨丹同志、针骨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韩克品同志、针骨学院党办副主任(针骨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潘雯婷同志、针骨学院教师代表“贵州将军山抗疫一线人员”陈浩同志、针骨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毕业党员、针骨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毕业党员、针骨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毕业党员、针骨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毕业党员参加线上讨论分享。

1B6D01E9A15A9DC6E5421BF603952BB4

   针骨学院党委副书记蒋艳同志指出:今天在这里举行一场特殊的党性教育会,在非常时期,这是一次有非常意义的教育会。在这场抗疫的战斗中,我们的党员同学们也迅速的成熟成长起来,许多党员同志活跃在抗疫的各个角落,用自己的事迹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毕业生党员马上就要毕业了,踏上新的工作岗位,希望大家能够做到安全文明离校,给其他同学做一个好的示范作用。同时,在毕业后踏上工作岗位时能认真工作,将人民和集体的利益时刻放在肩上,做一名敢于担当、敢于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017190232AF341DA903E6ED88A6F37A9

   随后针骨学院教师代表“贵州将军山抗疫一线人员”陈浩同志还做了题为《在“抗疫”斗争中,争做合格党员》的主题发言,陈浩同志为毕业生党员分享了他在抗疫斗争中一幕幕的感动瞬间。深情诉说着自己这段时间的抗疫感悟: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扎实的医学功底,严谨的诊疗规范,才能成为一位合格的医者;每位医者都在无私奉献,共产党员更应该义无反顾,冲锋在前;中医药学要强大,要振兴,还需要兢兢业业的下苦功,下实功,前辈们已经殚精竭虑,后学们更应有时代责任感。

   获得推荐免试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资格的针骨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毕业生党员陈天真同志也动情的说道:毕业在即,转瞬别离。不管出走多远,不管身处风口浪尖还是沉入水下暗流,不管飞黄腾达亦或一无所有,我都不会忘记老师们的教导,都不会忘记学院为我们灵魂筑下的基石。针骨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毕业生党员赵磊磊同志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说道:作为贵中医走出去的党员,我们应该更加懂得感恩,他日若在各自的工作岗位有所成就,定不忘母校恩情,积极的发哺母校。我们是贵州中医药大学走出去的党员,带表着党和党员的形象,同时也代表着贵州中医药大学、针灸骨伤学院的形象,要给党旗争光给学校、学院争光!针骨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汪少华同志也说道:在这次疫情中,让我感觉到共产主义社会的雏形显现出来了。作为一个中国共产党员,无论身在何处,我们都不要忘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作为党员,我们做的事情能服务于人民;作为医者,我们做的事情能够造福于人类,就是不忘初心。

D77AAE7766438DCA3DF0C5BEE8FB898B

最后针骨学院党委书记杨孝芳同志也在临别之际对2020届毕业生党员们动情叮咛:第一、要有所担当,带头做好文明离校。第二、毕业不是党员身份的终结,踏上社会了才是对“党员”身份的真正的考验。第三、常怀感恩之心,回报社会,养成终身学习习惯,不断提升自我。第四、每一位毕业生党员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直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杨孝芳同志还提醒同学们经常与母校保持联系,当大家事业有成的时候,不要忘了向母校报喜,当大家面遇到困难和挫折时,母校会给予最大的帮助和支持。

B36449F2271677E29767C174E04480FE



通过此次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切实增强了毕业生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引导毕业生党员保持先进性,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做“有理想、有境界、有品格、有才华”的时代青年。

 

 

 

 





关闭窗口

 

 州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

学院地址: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栋青南路 大学城校区从正楼 
邮编:550025 党政办电话:0851-88308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