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推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建思政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团学工作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对外交流
专题报道
 图片新闻 
 专题报道 
 学院公告 
 最新动态 
 就业信息 
 学生活动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正文

贵州中医药大学针灸骨伤学院教工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2020-03-26 11:49  

   2020319日下午130分,针骨学院全体党员教师教师召开视频会议,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并开展了线上交流讨论。

IMG_20200319_141125的副本

 

  首先,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20203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勉励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和殷切嘱托,激励着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继续奋战、再立新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新时代青年的贡献。

  在开展交流讨论中,支部书记梁婷谈了自己的两点感悟:第一,在本次疫情中广大青年参与其中并且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青年一代是可担大任的,我们要学习这些奋战在一线的青年人员,学会担当,勇于担当。第二,这是对党员同志的要求,同样也是对广大青年的期盼,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本领,在为人民服务中茁长成长,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去。陈铭老师谈到:每个人都是社会的一员,都有自己要履行的角色,要完成的工作。从教师教学和辅导员带班的角度来说。在教学及与学生接触的过程中,要激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李燕老师分享了学习的心得,自己虽不能像那些最美逆行者一样冲锋在抗疫一线,但一定会以一线无私奉献的医务工作者为榜样,在后方阵地坚守好岗位,不推诿不懈怠。潘雯婷老师说到:作为学生辅导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我是“85。我认为重要的不是几零后,而是努力后奋斗后。能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是实现人生价值的最好途径。而平凡工作中的我们,踏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引导好、培养好我的青少年学生,同样任务艰巨使命光荣。

IMG_20200319_135011


  我院党委副书记蒋艳老师谈到自己的学习心得,总书记的回信充分肯定了“90”后党员,在我院的学生党员培养中,我们应该如何将他们培养为有理想有敢当的合格党员,是我院全体党员教师下一步工作的重点。

IMG_20200319_134128

  联系支部的陈波院长说到:学院青年教师要加强自我修养:加强社会责任感,培养利他思想;加强业务素质,提高知识的吸纳、输出和提炼能力,刻苦钻研,做出成果;勇于实践,敢于批判与创新;提高社会交往的能力和水平,结交良师益友,营造良好的朋友圈,充分发挥优质团队优势;强身健体,磨练意志,保持充沛的精力和奋斗的本钱。

IMG_20200319_134434

  最后我院党委书记杨孝芳老师做了总结讲话: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几个方面:第一,关心和牵挂一线医务工作者。第二,寄语青年医务工作者继续在救死扶伤岗位上拼搏,为人民健康做出贡献。第三,青年医务工作者在此次抗疫情中经受磨砺,丰富阅历,同时也积累经验。第四,认为青年一代有担当、有本领、有理想。从此处抗疫“战争”中,我们青年一代人更要坚定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踏实学好本领,强报国之能,只有青年强,国家才强,国家才有前途,民族才有希望。

IMG_20200319_135250





 

 

 

     






关闭窗口

 

 州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

学院地址: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栋青南路 大学城校区从正楼 
邮编:550025 党政办电话:0851-88308024